湖南老兵之家-援助抗战老兵的公益平台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搜索
查看: 604|回复: 2

永州市新发现一位黄埔军校7分校抗战老兵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2-10-5 20:45:0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仁缘 于 2022-10-5 22:10 编辑

姓名:曾纪永     曾用名:曾钦
出生年月:1923年2月16日
家庭住址: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腊树脚村
联系人:女儿电话,1521168****
老人目前和女儿一起生活,能够生活自理,有些耳背,有痛风,身体其他没有大碍。
部队番号:黄埔军校七分校十九期十三总队步兵科第5中队
从军经历:
       爷爷自述: 1942年我在祁永警备司令部当文书,司令由唐洪烈(谐音)专员兼任。快到年底的时候,我在冷水滩的考点考入黄埔军校,考试科目有语文,数学,政治。同时考起的还有我的同乡,周世利,蒋世龙,吕品,吕超,唐文意等一二十个人。当时在零陵蔡家铺机场,有一个重炮旅,旅长冯仕奇(音译),同时零陵还有一个工兵学校。
       我们从零陵冷水滩火车好,经过衡阳,长沙,益阳坐火轮船经过洞庭湖汉寿,津市,后走路到湖北的三斗坪,老河口,到了洛阳坐火车到达西安。1943年的元旦,是在路上过的节。
       我们军校在王曲(地名,音译),旁边的河叫湘子河(音译),山叫湘子洞(音译)。校长蒋介石,主任胡宗南。我们到学校以后又进行了复试,根据考试成绩的好坏,分为炮科,通信科,步科,我在步科。我是十三总队,总队长沈策(音译),张宰承(音译) ,张卓*。当时我们使用的枪是苏联的枪,刺刀是三角形的。我们穿的军装是草黄色,帽子上面有青天白日的帽徽。我们在学校里吃的馍馍,叫黄金塔,就是包谷粉做的。
        1944年的时候,日本鬼子进攻西安。有坦克在前面开路,当时我们的武器很差,抵抗不住,我们的胡宗南主任就向蒋校长求援支援了我们一批美国武器。叫做火箭炮。由我们学生先学习掌握这门武器。火箭炮是由两个桶子连接的,炮弹是装在两个中间的,一般是三个人一组,一个背炮筒,一个背炮弹。还有的人就是在观察,我们一个排有三门火箭炮,一个班一个。我们平时就到在队里,哪里出现了敌人的坦克,我们就过去支援。
       1945年,日本投降的时候,我还在学校,后来又加训了半年的通讯。毕业以后,我被分到12军当作战参谋。军长何守义(音译),参谋长杨银华(音译),军械处长张铁真(音译)。


初访人:朱菁、记录:李荣   2022年10月3日


1-1.jpg
1-2.jpg
1-3.jpg
1.jpg

相关帖子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2-10-5 22:15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仁缘 于 2022-10-5 22:18 编辑

           审核通过。有台湾所编“王曲文献”的详细记载,老人是不折不扣的百岁黄埔抗日老兵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2-10-5 22:38:5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郑老师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湖南老兵之家

GMT+8, 2024-3-29 22:41 , Processed in 0.047067 second(s), 23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